塔勒布

阳光下的星

Chapter 13,秋天童话c

地点,成都


现实向

故事主要人物-肖sir(Sean)人设-医生,王sir(Yibo)人设-艺人,故事纯属虚构

致敬所有医护工作人员,也感谢陈情令制作团队带来的精彩作品

------------------------

布景,道服,摄影棚群,后期车间,见完节目制作组又遛了圈这次的拍摄园区,乔漫开始麻利拾掇起分配给他们的休息室

"咱刚来那天下午没觉得,今天跟小刘主任走了圈才发现这个新盖的文创园区那么大" 乔漫一边干活,一边感叹

"嗯,是不错,挺符合成都的气质" 杨姐答的漫不经心,飞速翻着手机屏面,消化着不断涌进来的信息,这几天录制同档综艺的其他团队也陆陆续续到了,她这个层面的应酬得安排起来,还有,肖医生。。。下意识抵了抵太阳穴,照着以前,还让他在休息区。。。可这次几个艺人的休息室挨得不远,加上园区,摄制组方的人,人多口杂,都是极有眼力劲儿的,Yibo本就惹眼,再加上那小祖宗。。。只要肖医生在那副恨不得把人望穿的样。。。只怕时间一长难免不被人察觉出些什么,这风险。。。她可冒不起

"乔漫,忙完头几天后我这也没啥特别的事儿,难得来成都多出去转转,哦,肖医生好像也没来过成都"

"啊,那我带他,成都好吃的太多了,每次来都觉得时间不够,嘻嘻,谢谢姐!这福利!" 想到成都的各种香辣吃食,乔漫已是眉飞色舞,更何况还带着个帅哥,啊呀,早知道应该多带几件好看的衣服


"哐当", 手机磕响茶几,看完信息的Yibo往沙发中一陷,脸色发暗,跟着进门的Sean疑惑得望了他一眼,夹在两人中间的许墨正愈加快速得整理从大大小小的箱子里捞出的物件

"许墨,要不让我来,不早了你去吃晚饭吧" Sean转向许墨,温和得说道

"这。。这多不好。。"

"从我们刚出去吃饭你就开始在理了,我看剩下不多,你跟我简单说下,我保证不给你的工作添乱" Sean半开着玩笑

"哪能啊哈哈"许墨看了眼Yibo也点头示意,他便松了一大口气关上门走出了房间,准备下楼去餐厅。。。这两天,杨姐和乔漫同一辆车,作为Yibo的一号助理,他自然是和Yibo一起。。。还有肖医生,这活生生当大几十瓦灯泡的感受。。哎。。按说他也算是娶了如花的媳妇又喜当爹的人,为啥看着他们俩,总有种自己的青春平平,白瞎被狗吃了的感觉。。。许墨边走边琢磨也没整个明白


"怎么啦"。。。 Sean瞥了眼依旧窝在沙发上像是跟谁在赌气的人,拿起几件衣服往里间衣橱走去,细心按件挂上,还没挂完,就被一双手臂环住,身后的人像只无尾熊抱树一样得紧抱着他,头搁向他的颈窝,软绒绒的头发磨得他耳际一阵痒

"我自己来" 耳边传来的声音闷闷的,搁下手头上的衣服,转身,回抱,眉目相对,"刚是怎么了" Sean还是有点不放心

"杨姐说后几天安排了乔漫带着你去成都各处走走。。。你是公司配给我的医生,不该跟着我么,让你跟着乔漫算几个意思" 低闷的声音中又多了些委屈愤然

Sean一听立马明白了杨姐的用意,"那挺好啊,我都好久没来成都了,上一次来还是很小的时候,这次正好可以到处看看" 话显得轻松欢悦

"。。。可。这样见面的时间就更少了,在这要小心不能住一起,这下倒好,开工时也见不到,你算算,一天还剩多少时间" Yibo也想Sean可以玩的开心,可一想到带着他的是乔漫不是自己,酸楚无奈就止不住得往上冒

看着眼前人"斤斤计较"的样子,忍不住伸手去揉了揉由于赌气的关系而略显软糯圆嘟的脸,"大家都是为了你的工作好,没事,我们多发发消息" 想多讨一朝一夕一刻的又岂止一人,经时间催化的种种感触,都被Sean揉进了一个深吻里,炽热,绵长


上一次来这种串串铺子,都快是20年前,那次跟着父母来成都走亲戚,记忆早已遥远模糊,那家店具体在哪,长什么样也记不清了,唯一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家辣酱配上香油的味道,搬去美国后多年偶尔吃到辣菜时还会想起

"肖医生,怎么不吃呀,哦,快尝尝这个,隔壁店排了好长的队,网红辣炸土豆" 乔漫一副兴冲冲的样子

"啊谢谢,那一定得尝尝" Sean回神,用竹签挑起了一块红辣红辣的土豆放进嘴里,乔漫也紧跟着捞起了一块,一边嚼一边瞅了眼四周,噗嗤的笑了出来

没等一脸不解的Sean开口,喝了口冰镇饮料,乔漫俏皮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呀是笑难得出门那么引人注目"

"引人注目?"

"是啊,谁让我身边跟着你这么个大帅哥,刚去拿饮料的时候掌柜大妈还说,姑娘你的男朋友真帅,你们好般配,哈哈哈哈哈" 乔漫笑得前仰后合,她在团队里年纪最小,比Yibo还小,对正在发生的一切都一无所知,此刻美食在手美男当前,自然乐呵的没心没肺,心无旁骛

"你刚说哪种酱料特别好吃?" Sean轻微一笑过后打算找点别的聊

"这种,再加点芝麻酱就更好了, 来的路上你说你很久以前来过成都,那是多久以前?"

"嗯,上小学的时候,那时候就特别喜欢这个地方"

"之后没找机会再来吗"

"之后,初中就去了纽约"

"哇那么早,刚到纽约是不是觉得很新奇很刺激" 乔漫边问边挑着不同的串下锅,有荤有素

"嗯。。。应该说不适应和茫然更多些,突然离开熟悉的生活和人,新转进的学校大都是白人也没什么华裔,有种。。。有种生活一下子真空割裂的感觉" 即使到今天,Sean也不确定,这种割裂的感觉是否被完全抹平了

"那,那这回我可得带你好好重温重温成都" 乔漫放下手里的串,很是仗义的模样"哎你玩过大熊猫没,唱过K没,茶社,豆花兔头呢。。。" 

听了Sean的话,乔漫突有种不知打哪冒出来的责任感,得好好带这个少小离家的人看看这大好城池,大好河山,还有阔别许久的熙攘繁闹

热度(3176)

© 塔勒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