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勒布

阳光下的星

Chapter 13,秋天童话d

地点,成都


现实向

故事主要人物-肖sir(Sean)人设-医生,王sir(Yibo)人设-艺人,故事纯属虚构

致敬所有医护工作人员,也感谢陈情令制作团队带来的精彩作品

------------------------

时过午夜,坐在床边的Sean正用毛巾擦着半干发梢,刚想拿手机发个消息,就同时收到了Yibo发来的,问要不要出去兜风逛一圈

迅速收拾下楼,跟着许墨弯弯绕绕走了一段找到了Yibo停在僻静路口的车

"今天结束的那么早" 最近的拍摄基本上都要录到凌晨3,4点,而乔漫一般早上9,10点就带Sean出门,算来,都有好几天没正经见上面

"见到我不好吗,也是,你每天都逛的那么开心" Yibo一副天大的不甘和憋屈

Sean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看着Yibo一脸疲累的样子,即感动又心疼,伸手握住了对方的手,眼里盛满温存

"你。。。"

"。。。我想你" 没等Yibo问,Sean先把最想说的说了,虽然俩人信息里也发过,可有的话,还是当面说更好

"。。。你今天去唱K了,我都还没听过你唱歌。。"心下已软的一塌糊涂的人还是被所剩不多的别扭牵着,不想那么快放过眼前这个人,天晓得为了今晚能早几个小时回来,他费了多大折腾

"你怎么知道。。"Sean有点迷糊和好奇

"朋友圈看到的" 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给他看了乔漫今天晚上po的一张他举着话筒唱歌的照片"我还真有点佩服乔漫,来成都才几天哪能一下攒那么多人去唱K"

"嗯。。。要听我唱歌还不容易,现在就来首怎么样,这个时间,要不来首催眠曲" Sean玩心大发,想逗逗眼前这个死撑着的人

"我不要,我要听情歌,情歌!" 握着Sean的手往自己这又拉了拉,Yibo抗议道

乐得咯咯笑了几声,Sean清了清嗓,

"You're my sunshine after the rain

 对于我,你是骤雨过后的明媚阳光
You're the cure against my fear and my pain

 你治愈了我内心的恐惧和伤痛

'Cause I'm losing my mind when you're not around

 当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魂不守舍

It's all,It's all because of you

 那全部,都是因为你

 ......

 

Yibo看着Sean,嘴唇轻微颤动,原来在戏本子外,真有那么强烈的幸福,忍不住探头挨上他的唇,确定这种幸福感的真实存在

"你的情歌好老土" 淘气的调侃语调,"这种老歌我也会唱,听好了"

"说不上为什么, 我变得很主动

 若爱上一个人, 什么都会值得去做

 我想大声宣布, 对你依依不舍

 连隔壁邻居都猜到我现在的感受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

 ......"

车窗外,驶过高架两边的灯光被月下夜以及时薄时厚的雾气笼着,明晰模糊间竟透出了些美轮美奂,让人生出些天方夜谭的期许,比如可以就这样不要停下,伴着此起彼伏的情歌,带着他们奔向天涯海角



紧凑的录制总算在各家面上的不温不火里快到了尾声,除了前一日录制时有参赛选手跳舞时发生了点小磕伤,总体风平浪静,不过倒是给了Yibo好大一个借口,非让Sean最后几天跟着大家,以防万一,杨姐看着猫在休息室角落说说笑笑的两个人,得,反正再过两天也要回北京了,肖医生也确实露面不多,自己就别去扫兴了

"怎么样,成都好玩的东西不少吧" 等Yibo进了摄制棚,休息室只剩下Sean,杨姐走上前招呼道

"是啊,还要谢谢杨姐的安排,也辛苦乔漫了带我四处跑" Sean起身颔首,对于杨姐,他抱有一种歉疚,一种感激,于此同时,他也知道这人对Yibo事业的重要性

看着眼前这个青年,杨姐心里尽是杂陈滋味,于公,她觉得这人是个大麻烦,隐患,唯恐避之不及; 于私,又叹他的优秀,通透,恨不得自己也能有这么个儿子,两相拉扯

"之前你跟我提到的事,准备的怎么样"

"嗯,差不多了"  看对方的神情,杨姐知道自己不必再多说什么


"小赞!你猜怎么着..." 节目录完,Yibo兴冲冲的跑进休息室拉着他说东说西,两个大男孩今天正好都穿着差不多色系的衣服,白色衬衫和深色休闲裤,一个在那说的神采飞扬,一个含笑听着,眼里满是似水柔和,跟进门停在不远处的杨姐忽有种唏嘘,一种对在这个行业圈子外加柴米油盐里混泡了多年的她说不清道不明的遥远情绪,令她不知觉的拿起手机,录下了这个片刻,仿佛下一秒就会来不及

热度(66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勒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