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勒布

阳光下的星

Chapter 14,烟花b

地点,北京,纽约


现实向

故事主要人物-肖sir(Sean)人设-医生,王sir(Yibo)人设-艺人,故事纯属虚构

致敬所有医护工作人员,也感谢陈情令制作团队带来的精彩作品

------------------------

"不行!你现在这个时候怎么能跑去纽约,你疯了吧!" 杨姐被气的不轻,要不是在公司得揣着份小心,她的声音准还能再高个八度

"杨妈,我就去个两三天,等他在那都安顿好了我就回来,又不是不回来" 自那晚后,Yibo对杨姐心里还是有口气在,这些天都没怎么搭理,只是刚又想到杨姐那一贯被气得跳脚的样子,忍不住还是抬眼回了话

"平时你要出去走走我也不管你,现在是什么时候,马上又是元旦又是新年的,你有没有看过你的通告表啊我的祖宗!" 说着杨姐转到桌前抽出份密密麻麻的表向Yibo挥去 “再说了。。" 杨姐缓了缓口气,把声音压得更低些,"年底年头都是各处走动争资源的时候,社总那给安排的应酬也不会少的,这好不容易肖医生要走了,千万别让社总看出些什么"

尽管知道杨姐说的都在理,那句好不容易要走了还是刺到了Yibo,出口的话冷了不少,"纽约我去定了,往返机票已经订了,你自己看,总共就走三天" 抬眼,杨姐一副被噎住的样子,有点好笑,有点解气,过后,却只有更深的无奈,他不想为难杨姐,只是想拼尽全力去替自己,替这份感情争取,而他现在能争到的,也只能是这几天。。。


临近年底,已下了几场小雪的纽约湿冷侵骨,就是在北京多年的Yibo也被冻得够呛,出了机场马上乖乖套上领子高到能遮住一半脸的毛衣,毛线帽,厚厚的羽绒服,反衬出Sean,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上了车,一路上司机叽叽咕咕得跟Sean唠着,Yibo则是在一边看看这看看那,这个充斥着陌生又冷的要命的地方,偏是这么个地方,有着自己最爱的人

两人拖着行李,走过一条狭长的走道,在走道快至尽头处,Sean用物业给的密码打开了门,公寓客厅中已经放了一堆物件,再加上行李和两个大男人,本就不大的空间更显窄小。

越过行李和堆放的物件,Sean打开了屋子里的暖气,回头看Yibo还呆站在那,和暖一笑,走上前拉起他的手揉搓了起来 " 一会屋子里就暖了,在靠近曼哈顿的地方能租到这样的地方,离医院又近,已经算很不错了"

"小赞。。。"Yibo欲言又止,知道就算说了,他也不会答应,他有他的骄傲和执拗,即便被藏得再深,也始终是在那

Sean心领神会,继续宽慰道 " 先过渡住着,再说这头几年我估计在这也睡不了几晚,都得泡在医院里" 


屋子里的空气温度随着暖气片偶尔传来的趴嗒趴嗒声爬升,两个人也换了身家里穿的卫衣整理着公寓,"唉小赞,这个戒指哪来的,被包的那么严实" 翻开一个打包箱的Yibo被一个小心翼翼包装的戒指吸引

"哦" Sean走近蹲下,拿起这枚戒指,"那是我一个患者送的,还是我之前实习的时候"

"患者。。。什么患者送你戒指,这人也在纽约吗”虽已是克制着了,一股子醋意还是格外明显

"是个老奶奶,在医院过世了,临终前身边没什么亲人,就把这个戒指给我了,说是在欧洲旅行时买到的,传说可以带给人勇气" Sean的神情凝重了些“她是我第三个死亡的病例”

Yibo伸手去握住了Sean拿着戒指的手,两人相视一笑,"这戒指能不能送我?"

"你要这个戒指?" Sean略有不解

"之后咱们隔那么老远,总要留点念想在身边,再说了,怎么说也是个女的给你的戒指。。。" 

"不是吧你!连这种醋你都吃,Sean忍不住伸手捏了捏眼前人的脸,咯咯笑个不停 "那行,送你,不过这么一说,你是不是也该留下点什么给我做做念想"

"嘿,我早就准备好了" 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Yibo走到自己一路护的严严实实的箱子前,打开,露出头的是那一只唯一一次和Sean骑摩托时带的头盔

"你看" 

看着抱着头盔的人笑如骄阳,Sean觉得即使现在纽约收拢阴雨出个大太阳,也比不上眼前人给到的温度,他走上前,接过头盔,趁着眼角迅速积蓄起的温湿还没滑落前,深深吻住了这个带给他太多情绪的人


周一,当朗一医院神经外科的科室主任哈特医生带着他熟悉整个科室以及同事时,Sean还有那么一阵子的不真切和恍惚,时隔三季,自己又穿上了白大褂,回到了这个决定深耕一生的领域

"Sean" 哈特医生把他带到一面挂着每个脑外科医生信息的墙面前

"When I first got here,we basically had nothing and built from scratch, look at the wall now, we have top notch talents in the country and I am pretty sure you will be the next star"【Sean,当初我刚来朗一的时候,脑外科科室根本没什么人,基本就是白手起家,看看现在,我们有全国最顶尖的人才,我相信你也会是下一个新星】

"Thanks Dr. Harter, I am very proud to be one in this team" 【谢谢哈特医生,很荣幸能成为团队的一员】

哈特医生在脑外科领域赫赫有名,能得到他的期许,Sean备受鼓舞,接着,哈特医生带他去了医院新分配给科室的手术室

"It's our new operating room,most advanced surgical treatment devices, you name it, how you think, Sean"【这是新分配给我们的手术室并给了我们最尖端的手术设备,觉得怎么样,Sean】

"It's perfect" 【完美】Sean的眼中熠熠生辉


临近中午时间,Yibo来到了Sean所在的医院,下午的他就要搭班机回北京,偌大的医院要不是Sean带着,迷路就是个必然,他被带着遛了圈脑外科所在的楼层,一路上还有些穿着蓝色护士服或者白大褂的人认出这个今早刚来的新人,向Sean打着招呼,接着两人匆匆到了医院餐厅 

"Hey Sean, a working launch discussion about a cerebral cavernous malformations case, u come?" 【Sean,中午有个工作午餐讨论个脑海绵状畸形的案例,你也来的是吧】餐厅中一个同事匆匆经过他们看到了Sean问道

"Yeah, will be there”【对,我一会就到】


"对不起啊,我中午只有半小时不到的空,看着所剩无几的时间" Sean抱歉得说道,心内一片愧疚

"没关系,小赞,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穿白大褂,在医院工作时候的样子" Yibo带着口罩帽子,一手拿着刚买的三明治,一手拉着Sean

"是不是觉得跟之前特别不一样"

"是特别酷”面临迫近的分别,Yibo尽量收拾起与之相关的颓丧,珍惜好当下的一分一秒,"你去忙吧,我记得怎么走出去。。。还有。。记得答应我的话" 若不是通红的双眼和微微颤抖,紧握住人不放的手露出马脚,或许,就能圆满了此刻的假装潇洒

以前,Sean从来不允许自己把任何与个人相关的思绪带进医院,可今天无论如何都做不到,或许,眼前这个人对他而言,从来就是个例外

"那我进去了,到北京了告诉我" 

"嗯,你先进去,我看着你走"

不舍的目光纠缠片晌,Sean转身,疾步向科室走去,一路上,一遍又一遍得告诉自己,只有加倍的奋进,才对得起此刻的别离

看着走远的白色身影,模糊,直到不见,Yibo觉得这一刻,比从前的任何一刻,都要更爱这个人

热度(64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塔勒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