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勒布

阳光下的星

Chapter 14,烟花a

地点,北京


现实向

故事主要人物-肖sir(Sean)人设-医生,王sir(Yibo)人设-艺人,故事纯属虚构

致敬所有医护工作人员,也感谢陈情令制作团队带来的精彩作品

------------------------

时间掺着忙碌和浓情,一个晃眼,老城的秋也已逐渐褪淡了枫红入冬

成都回来后,Yibo无缝进入了社总早前替他定下的一个重磅电影项目,实力优渥的出品方以及资深的制作团队,社总为了拿下它没少在电影圈走人情置换资源,Yibo的运营团队连带他本人自是得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应付。此刻,挨过密集拍摄通告的人跨进公寓电梯,一脸雀跃,毫无倦色,回家了。。。以前是歇脚的公寓,现在是家,差的就是一个牵念萦心的人

推门进屋,似能听到远在屋子另一角书房里的嗒嗒键盘敲击声停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棉质拖鞋拉触木地板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回来啦" 没等对方的笑颜展露个完全,Yibo已经迫不及待把人拥住,故作顽皮的用凉凉的脸贴上他的暖,"嗯,挺晚了,不是让你先睡" 

"正好还有点事情要处理"   一腔缱绻

"。。小赞。。。好久不见" 抱着人的手带着人左右微晃起来,撒起憨的态势

被逗笑的Sean也把人往自己这儿拢了拢,"夸张,不才见面没几天吗"

"那也挺久,都怪杨妈,不让你跟着,每次来探班非搞得跟神秘特工似的,明明拍悬疑片的是我怎么她也入戏了"

"她已经很帮忙了,一路赶回来你要不要先去洗个热水澡"

"。。嗯。。不要。。再抱会儿"


洗完澡换上了套家里的起居服,书房的灯还亮着,走近,暖色光线中的Sean也穿着休闲服正面朝落地窗打着电话,Yibo一直很喜欢Sean穿着休闲服的样子,更浓的纯粹,更多的鲜活明灿,若没有当下满耳陌生语言带来的一丝距离感,便是实打实的满分美好


等Sean挂完电话回头,书桌另一边的人正用一种极复杂的眼神盯着他,像是在全力聚焦,又好似在完全放空,垂眼,刚还正对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已经转了身,一瞬心慌后再度相对,Sean已经完全明白了这份复杂的来处

"你月底要飞纽约?" 

"嗯" 

"。。。还是,过去面试?。。"  话一问出口,Yibo就想讥笑自己像是个早把概率抛诸脑后红了眼的,all in 后,这会子就盼着对方会开出他想要的答案,可偏是那一丝一毫的希望,让人想死抓住不放

"上次去面试的一家医院给我offer了,我。。。" Sean顿了顿 "月底搬回纽约"

盯着Sean的眼神又暗了些,像是正在强压下些什么,一晌静默过后,"也是,2个多月前定的票,没有回程,那,要不是刚凑巧,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肖大医生?"

"。。。。等你拍完这部电影后,没想瞒着你,只是。。。" 紧收住的喉头让说出的每一个字都艰涩无比 “不想影响到你的拍摄”

"呵。。。。拍摄!" 谈及工作Yibo突然想到什么," 我问你,杨姐知不知道这件事?" 

"知道"

"。。。呵。。好啊!" 换上发狠的口吻" 我说呢,杨姐这次怎么那么好说话,那么容易让急速安排你过来,原来这就是个套!"

"她是为你着想"

"她是为了她自己!他们全部都是,我就是个工具,就是个用来摇钱的玩意儿!"

"Yibo。。。" Sean慢又深得吸了口气,"公平点,她还是关心你的。。。我也同意她说的,决不能影响到你的工作" 

"是,还有你!"  锋利的眼神添上了更多的凄然,"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这二个多月我都在忙些什么?!要是我早知道,我可以。。。"

"这部电影对你很重要,杨姐都告诉我了" Sean没有让人把话说完

"比跟你在一起还重要?!"

"。。。至少,现在是的"  

听完Sean的话Yibo感觉他身后落地窗印进的冬夜是那么扎眼,即使窗内暖光满盈,下一秒似也抵不住窗外觊觎许久的那股子幽黑彻寒, “你。。。非要这么说么”下意识的闭了闭眼

"Yibo。。。。20出头的偶像,30出头的外科医生,无论哪一份事业,都太沉重。。。更何况。。" Sean咽了咽掐在喉口的窒息感,这一刻,他似能感到身体每一支神经末梢经由大脑排山倒海传输来的痛感  “你所在的北京,我要去的纽约,都是最容不得幻想的地方”

表面依旧的平静语气,眼角捎带上的嘲弄,看在Yibo眼里,是一份清清楚楚的,跟他一样的无奈苦涩,他只觉得倦极了,一转身出了书房。。。


深夜,一个人裹在被窝里的Yibo侧卧着,呆看隔着玻璃的深空和包在尘埃夜灯里的城,他想到了一只困兽,被种种现实夹进了个角落,难以动弹。

他不能怪Sean,他要回纽约,从认识的第一天就知道,早晚而已,只是Yibo总觉得,应该还能多留下一季

他也不能怪社总,杨姐,团队,他们都只是在这个产业中做着他们该做的,维护着他们需要维护的

那,该怪谁,自己吗,可,自己也无非只是遇上了一个人,想要去爱而已

揉了揉湿润的眼睛,听到身后房门被推开的声音,掀开被角,钻进被窝,从背后拥住了自己 

" 对不起。。。

   我爱你。。" 

转身对上Sean如星一般的眸子,想不到,这人第一次对自己说爱,是这种境况,伸手,紧紧的回抱他入怀,哪怕,一片暗淡的黑夜就在身后。。。

热度(3128)

© 塔勒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