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勒布

阳光下的星

Chapter 11,不是飞蛾a

地点,北京


现实向

故事主要人物-肖sir(Sean)人设-医生,王sir(Yibo)人设-艺人,故事纯属虚构

致敬所有医护工作人员,也感谢陈情令制作团队带来的精彩作品

------------------------

良久,Sean抬起被箍得酸麻的手臂,轻拍了两下Yibo的背脊,略发力,想把人推开,总不能一直这么抱着吧。。。然而这紧紧箍他的人没半点配合的意思,感受到推力后圈得更紧

"我手臂麻了", Sean觉得好笑又无奈道,听了这话,Yibo才不情不愿的松开,再次四目相对,Sean发现这人已经两眼通红,本想张口说什么的他,对着这双眼,也一时之间不知怎么开这个口,更何况,今晚这种情况这么突然,这么意料之外,Sean此刻头绪纷乱, 比头脑更清楚的是心内袭来的一阵阵钝痛

"你刚说难受,不是身体哪不舒服吧"  Sean觉得有必要先把这点给确认了,见Yibo摇了摇头,Sean转身走开,绕过餐桌,捞起烧水壶,接上水,"你要不要喝杯热饮,我这好像还有点茶叶" Sean需要拉开点距离,捋一捋思绪和接下来该说该做的


"我不是身体不舒服,是心难受" Yibo走近Sean,在餐桌处停下,他知道,这一抱,两人的关系已经没有退路,今天晚上一定要把话说清楚,也唯有这一次机会

"小赞,我喜欢你,爱上你了" 一句话,十个字,几乎使劲尽所有力气压出,回荡在Yibo自己的耳边竟听上去很平稳,不似想象了无数遍的兵荒马乱或惊天动地


滤水器流出的水呲呲作响,很快灌满了烧水壶,溢出,Sean尚有余麻的手臂倒出烧水壶多余的水,合上壶盖,微颤,专攻神经外科的他已经能想象出大脑中执掌逻辑以及情感的脑区正在展开大战,争夺控制权

一边正警告他立即马上拒绝远离,快刀斩乱麻,这才是对两人最优最负责的选择

转身,对上正在凝视自己的眸子,是侵略的,渴望的,惶恐的,仿若一个正等待手起刀落的人,而那把刀,正握在自己手上

另一边,Sean真想狠狠得抛开所有,换他不顾一切得冲上去抱紧,宽慰,回报他


快速移开相对的目光,Sean走向餐桌,把烧水壶按回底座烧上,低头盯着手上挂着茶包的空杯子,如鲠在喉

"你也是有点喜欢我的,是么,我能感觉到" Yibo见Sean沉默不表态,等不及追问,今晚之前,他是断不敢,不会问出这句话的,可刚那个拥抱Sean的反应,给了他一丝希望和勇气

今天的Yibo,格外咄咄逼人,Sean心中一番苦涩,想逃避的心情达到了峰值,从来都是干脆冷静,直面问题的他,上一次有这种心还是在纽约西尔山医院做实习医生的第一年,有个病患正在手术时长在基底动脉上的动脉瘤突然破裂,没能及时救回来,那是他执业来的头一遭,术后几天一直想逃避翻江倒海涌来的遗憾,而此时此刻,Sean想逃避,没有准备好面对的岂止是眼前这个人,更是自己这猝不及防就发展到如今田地的心


"嗒"得一声,烧水壶中水烧开,吹出了层层叠叠的热气,Sean伸手,“我不知道”艰难的话随开水一起倒出,"可我知道,美国那顺利的话,这应该是我在这待的最后一个季度,所以,是与不是,并不重要"

"重!要!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Yibo瞪大眼睛,抓住递完热茶要挪开的手,热切到发烫

"是与不是,我迟早要走,我们本就各有生活,各有事业,只要这个前提不变,结果都是一样的" 迎着滚烫的视线,Sean勉力支撑今晚不断溃败又重构的理智清明,让自己的声音保持温和但坚定

"我知道,从在北京又遇上你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杨姐,许墨,翟宇,洛海,还有你,全世界都已经跟我重复了无数次你是个过客,迟早要离开,我从来也没指望能留下你!"

"那你。。。"

"因为我爱你!我。。。不是没有经历过感情的人,可。。。这次不一样,不然我也不想这么折腾我自己,今天在这儿这么逼你"Yibo才恢复的双眼又再度爬上通红,雾气攀腾,他松开握住Sean的手,低头,努力调整片刻,

"小赞,如果你对我并不是那种意思,我再不来烦你,可如果你是,我不想放过,再小的可能,我都想去争一争,上次和你吃饭,你说你是结果导向的人,知道结果不好就不会去尝试,可我觉得感情不一样,过程比结果更重要,至少对你,就算最后更伤更痛,我都不想放过哪怕一点在一起的机会"


一股脑把话说完,Yibo蓦的有种顿悟,他一直都是个比较内向的人,平时话都不会多说几句,之前拍古装戏一直不明白古人哪那么肉麻又话痨,情诗一篇又一篇的,现下有点明白了,感情真到了那份上,或许谁都能出口成章,下笔成文

"你刚说你不知道,那你想清楚再告诉我,今天太晚,我先回去了,飞了那么久,你,早点睡" 在Sean未给任何反应之前Yibo赶紧再次全副武装,走出客厅,开门离开

他明白,横在他们之间现实的强大

他害怕,Sean下一刻理智发狠起来可能说出的话

他,还是想留下一丝希望,一毫可能,一点期待

热度(4251)

© 塔勒布 | Powered by LOFTER